湖北年度专利申请量突破10万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7日17:0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伟)去年湖北省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10万件,达到110234件,同比增长15.84%。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首次突破5万件,达到51569件,同比增长17.77%。全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87件。

这是记者27日从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的。据介绍,去年湖北省专利申请和授权情况呈现四个特点:一是专利申请量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全年专利申请量出现历史性的突破;第二,PCT专利(《专利合作条约》)申请总量增幅较大,全年实现了45.22%的大幅度增长,五年内由187件增长至1034件,增幅超过5.5倍;第三,企业依然是专利申请的主力军,去年全年工矿企业专利申请总量为60950件,占总量的55.29%,同比增长25.88%;第四,体现区域创新质量的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持续快速提升,五年内由2.1件增长至6.87件,增幅超过3倍。

据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介绍,PCT作为专利领域的一项国际合作条约,根据PCT的规定,专利申请人可以通过PCT途径递交国际专利申请,向多个国家申请专利。PCT专利申请数量体现了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意识和实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