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你问我答”为“智能综合” 上海将升级旅游公共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1日09:2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爱平)记者从31日举办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将在今年进一步升级旅游公共服务,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大便捷。

近年来,上海在各类全球旅游城市权威排行榜中居于前列。2017年,上海接待入境游客数达到873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数达到3.18亿人次。

截至2017年底,上海已建成55个旅游公共服务中心,188个社区服务站,330余个地铁服务点;近3年新建、改扩建455座旅游厕所。多层次的旅游公共服务方便了众多中外游客。

不过,多数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仍然只起到“你问我答”式的被动咨询服务功能,已经难以满足游客体验、探索都市旅游的需求。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介绍,今年上海将逐步对55家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向中外游客提供多功能、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

例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将不仅起到咨询中心的作用,还将形成更多诸如母婴服务、免费租用WIFI服务等便民功能,公共服务中心的设计也将与旅游厕所等便民设施相融合。此外,上海计划将旅游公共服务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中,借助手机客户端向游客提供导航、讲解服务;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多语种的服务,方便更多境外游客。

上海还将推进旅游产品、产业、市场、环境全方位升级,建设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力争在2020年吸引入境游客人数达900万人次,国内旅游人数达3.6亿人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