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预计北京仅两盘入市 业内猜测2018年新房价格企稳

中国证券网2018年02月01日14:52分类:区域经济

即将进入春节之际,北京楼市也陷入季节性低谷。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北京仅有两个项目计划入市,由此成交量仍低迷。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向记者表示,对于北京流动人口占比大,春节返乡潮会使得城市中的购房客群集中外流,加之春节期间北京气候寒冷,不利于营销活动的开展,因此历年来春节所在月份是楼市供需最低的月份。

“再加上去年低迷市场供应延续的影响,或将使得今年春节所在的2月创造北京楼市历年供应新低。”她说。但是,郭毅同时认为,春节之后的3、4月份,市场供应即将开启,市场将平稳回暖。

据亚豪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共成交住宅用地71宗,其中含可售商品住宅44宗,这44宗宅地均设定了限售价格,最低销售均价21144元/平方米,最高销售均价为89068元/平方米。

“从价格对比来看,北京郊区限价商品住宅尤其是六环外,销售限价与周边在售商品住宅项目相比,价格优势并不突出,而城区位置较好的限价住宅项目,限售价格则比周边项目低出20%—30%。”郭毅分析认为,郊区限价住宅项目优势较小,吸引力也相对偏弱,但部分项目限定了“90/70”户型面积,使得单套总价得以控制,从而与刚需客群对于户型面积及销售价格的要求匹配,而城区限价项目则凭借价格优势,入市后将成为市场争抢的“香饽饽”。

她分析认为,低单价小户型的郊区项目和高性价比的城区项目将促使整体市场进入快周转期,2018年北京楼市供应与成交的节奏均将加快。

因此,“从总体来看,2018年整体供应将出现提速,价格限定使得预期走稳,需求入市积极性也将有所提升,今年整体市场供需均将出现反弹。但在限售价格管控下,需求抬升并不会传导向房价,2018年北京新房住宅的市场价格总体可控。”她说。(于祥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