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调控效果初显 去年全国房价收入比小幅回落

中国证券网2018年02月02日09:56分类:产业经济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较2016年的7.4小幅回落,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2017年房价收入比下行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在新一轮调控之下,热点城市新房定价受限;二是近期三四线城市成交比重上升拉低了商品房均价;三是房价增幅小于收入增幅。

不过,她也表示,从房价收入比的绝对水平看,目前仍处于6.5-7.5合理区间的偏高位。

报告预计,2018年房价收入比将加速下行,比值有望回落至6.9左右,进入6.5-7.5合理区间的中间位。

报告认为,随着调控效果的继续显现,预计全国楼市成交将整体回落,市场全面回归理性,全国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全年增幅在3%左右。(梁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