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依法处理两起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2日10:26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胡璐、刘红霞)记者1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近期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依法分别处理了两起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

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说,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中央巡视要求,前期根据有关方面线索,财政部驻江苏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江苏省部分市县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进行了核查。在核查和延伸检查中确认,江苏省高邮市、洪泽县两家企业违规将公益性资产用于抵押担保发行企业债券,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上述企业债券发行出具审计报告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对此,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已要求高邮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洪泽县城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自身资产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在整改期间限制其申请发行企业债券;给予相关债券审计报告的4名签字注册会计师警告的行政处罚;责令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真整改,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内部质量控制。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对涉及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发债企业,有关部门将依法处理并及时通报结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