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将落地内蒙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0:0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路蒙)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获悉,近日该市与苹果公司达成了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项目计划于2020年建成并投入运营,为中国苹果用户提供iCloud服务。

根据协议,苹果公司将在乌兰察布市投资建设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并注册实体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该项目是苹果公司在中国北方建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2016年,内蒙古被列入国家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浪潮中,乌兰察布依托区位、交通、电力、气候和政策保障等优势,已先后落户华为、中联利信等数据中心项目,着力打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和“草原云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