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懿:“新服务”基于消费需求变化直指人心

中国名牌2018年02月09日11:2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民族品牌面对面”媒体交流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民族品牌面对面”媒体交流会

在2018年2月8日举行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民族品牌面对面”媒体交流会上,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周志懿说,“新服务”基于消费需求变化,着眼提升服务理念直指人心。

周志懿说,“新服务”的提出与应用一是基于消费需求的新变化。新消费时代呈现五大新特征,即品质生活、互动体验、个性定制、便捷高效和绿色健康,必须通过“新服务”增强人们的消费体验,使消费者有附加的获得感;二是基于传统商业面临的新挑战。一些商场和卖场“不促不销、促了也不销”,一度陷入传统模式的怪圈,催生了“新服务”诞生。

周志懿说,新服务也是深服务。深指深度,既要具有多重消费服务能力,比如月星家居开启新服务模式,追求有技术支撑的、符合新消费时代需求的极致性服务,如围绕多元需求,提供寄存、快递上门等不同服务。又要具有深度消费的服务水平。比如新月星家居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测量、仓储、配送、安装、维保五位一体全方位服务理念,减少用户在家居品类选购过程的困惑,拉长增宽家居用品产业链,主动寻求“跨界”经营,使月星家居广场成为全方位的居家生活采购中心。

新服务也是星服务。星就是星级,代表着高水平与高标准。一是通过提升服务理念提高服务的层次。如月星集团的六大战略中提到:要进一步认识家居行业的发展态势,探索传统业态与其它业态的相融性,使新零售理念在家居行业得到针对性的应用,使月星家居升华为“新月星家居”。二是通过提升服务技术提高服务的质量;如新月星家居借助前沿的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使家居用品的商场陈列实景与消费者的虚拟使用场景相结合,让消费者在下单前就能预知未来的家。

新服务还是心服务。心是用心,所有的商业行为都是围绕人来服务的。要以量身订作的个性化服务,努力实现商场与顾客体验的连接。要以精耕细作的标准化服务,努力实现入驻品牌和商场品牌的连接。要以直指人心的人性化服务,努力实现顾客与商场的情感连接,能够让消费放心、走心、贴心。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

周志懿说,“民族品牌工程”是新华社为服务国家品牌强国战略推出的重大项目,自去年6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经有茅台、恒大、碧桂园,包括月星集团在内的22家知名企业入选。其中,世界五百强有8家,中国五百强有12家,旗下上市公司有29家,年产值3.2万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150万个。

“民族品牌面对面”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项目的一种新形式,是为入选的民族企业打造的权威发布平台,也是民族企业与媒体的信息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为月星集团打造的这次媒体交流会尚属首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