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VR新体验:香港呈献创意智慧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6日09:3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还记得“胡巴”吗?那个萌萌的小精灵,在2015年夏天伴随电影《捉妖记》进到了很多人心中。今年大年初一,我们不仅能随着《捉妖记2》的上映,在大荧幕上再次见到它,还可以在香港同它一起捉迷藏。

记者在新春之际走进了昂坪360景点刚刚开设的虚拟实境(VR)体验馆,这一集合了旅游、电影、时装及科创元素的创意智慧旅游项目,可以让“胡巴”的粉丝们与它在香港传统特色街市中嬉戏玩耍。

戴上VR装备,提起手掣,记者瞬间从昂坪市集转移到旺角闹市,眼前是香港旧街中林立的商铺和居民楼,在这些纵横密集的大街小巷,怎样才能顺利地找到“胡巴”呢?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项体验引入了香港首套动作侦测式VR系统,可以实现超强的现实感,从而带来倍增的临场刺激感。

近年来,昂坪360一直致力支持香港电影、创意工业及初创企业。2018年,昂坪360与多个公司进行跨界别合作,推出集合旅游、电影、时装及科技创新元素的“360VR体验馆”,将原本基于自然景观和文化探索的旅游拓展到创意和智慧旅游。

据出品方介绍,电影《捉妖记》与《捉妖记2》均是通过计算机特技团队塑造生动逼真的视觉效果,结合真人演员演出,将“胡巴”等形象从构想的东方奇幻世界中带上银幕。

本次负责协助打造“360VR体验馆”的团队,是香港的初创企业。他们来自创意设计、数码市场推广、计算机程序设计等多个专业领域。这群充满理想及干劲的年轻人,在有限的空间内为旅客提供了多个各具特色的VR游戏。

“这体现了香港的创意精神和灵活多变的执行能力。”昂坪360董事总经理关敏怡说,昂坪360历时一年筹备,呈献了多个具有香港特色场景的VR体验项目,希望这些项目不仅带给环球游客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能让游客感受香港的地道文化。

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表示,“360VR体验馆”为香港旅游业注入了新元素,相信它能有效吸引本地及海外游客到访。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随着“360VR体验馆”的开幕,相信更多游客有兴趣来体验被誉为“世界十大最佳缆车旅程”之一的缆车之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