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与宜昌合作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6日09:4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侯雪静)记者16日从中国三峡集团了解到,中国三峡集团日前与宜昌市委、市政府在三峡坝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这是三峡集团参与长江大保护签订的首份企地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三峡集团将率先在宜昌市启动示范项目,以整体根本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城镇污水处理为切入点,通过现状摸底、系统治理、示范推广,创新建立新时期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新模式、新机制。

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表示,双方将通过开展合作试点,找到一种推进共抓长江大保护可复制的技术路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商业运行模式、可持续经营的国家级基金运行办法,并通过搭建公共平台聚集一流的生态环保技术人才队伍。三峡集团将全力支持湖北省宜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升级,通过推进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

据了解,为协同推进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双方明确建立高层定期或不定期会商机制、项目建设运营协调沟通机制、日常事务协调对接工作机制等三个层次合作机制。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中远期目标是以整体根本改善宜昌市城区及长江流域宜昌段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共同推进宜昌市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以及水灾害防治“四水共治”,共同将宜昌市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