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惠农乡村e站联盟成立 “双向服务”促进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6日14:1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余晓洁)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国已建成科普中国·乡村e站1万余家。乡村e站为农民搭建了实用技术学习、远程互动培训、即时信息查询、农村电商创业和专家在线服务五大平台。

科普惠农“双向服务”研讨会暨全国科普惠农乡村e站联盟成立大会近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科普惠农服务站、乡村e站的200多位代表聚焦“科普惠农振兴乡村”的主题深入研讨乡村e站长效机制,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先导,走质量兴农、科技兴农之路。会上宣读了聘请科普惠农乡村e站技术推广专家的通知。

中国农技协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军介绍说,联盟将发挥专家优势,筛选、推出重点推广的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提质增效;打造全国科普惠农农技服务第一品牌,构建全国最大的农村O2O科普综合体。

“乡村e站是应用信息化手段的新生事物,科普惠农乡村e站联盟是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一种创新组织形式。应充分发挥好乡村e站的平台功能,把乡村e站建设成农民创业学院、农村创客之家,让科普惠农之树常绿常青,让乡村e站之光照亮每个乡村。”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说。

自2006年起,中国科协会同财政部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十多年来,科普惠农不断丰富完善,积极推动新技术新产品下乡,优质农产品返城“双向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