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2月17日

新华财经2018年02月17日10:43分类:宏观经济

【今日重点关注】

02:00 美国至2月1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待定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表她的第一个“脱欧之路” 演讲

待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印度进行访问

【重要资讯回顾】

宏观经济

美国1月新屋开工涨至一年新高 营建许可创十年半最高

1月美国新屋开工环比涨9.7%,年化总数132.6万户,创2016年8月以来最高。营建许可的年化总数也涨至2007年以来最高,有望延续2017年作为金融危机以来最强劲的住房建设记录。

俄罗斯央行:2017年经济增长1.5% 已走出衰退

据俄罗斯央行研究与预测部消息,俄罗斯经济2017年全年增长了1.5%,已完全走出衰退。消息显示,该数据总体上与俄罗斯的经济增长潜力相吻合。但俄罗斯央行也指出,2017年各季度的经济增速极为不均,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出现加快,第三、第四季度则意外放缓。

市场回暖 美国三分之二地区房价创历史新高

随着买家购房热情的高涨,美国去年四季度全美单户住宅的成屋销售中位数同比增长5.3%,64%地区的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不过除了价格,购房者还要面临房贷利率的上涨,截至本周,30年期房贷利率已经涨至4年新高。

资本市场

海航据悉已出售曼哈顿一处办公楼

据悉海航已出售曼哈顿一处办公楼。The Real Deal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海航及其合作伙伴MHP Real Estate Services已把一处位于第六大道1180号的物业出售给Northwood Investors,交易金额超过3亿美元

《捉妖记2》首日票房超5.5亿元创纪录

据猫眼电影统计,截至大年初一晚10点30分,《捉妖记2》票房首日已突破5.5亿元。据悉,这一票房数据已打破《速度与激情8》之前保持的4.87亿中国影史单日票房纪录,和《战狼2》4.26亿华语电影单日票房纪录。

外汇市场

德国总理默克尔:欧元区政策未来将基于统一性和清晰规则

德国总理默克尔于16日表示,欧元区的政策在未来将基于统一性和清晰的规则。在欧元救援政策方面,进入了新阶段。德国社会民主党成员很可能会通过组阁联盟协议。此外,德国和意大利同意,下一个欧盟预算应该关注移民、国防、科学和数字创新的问题。

债券市场

海通证券姜超:中国国债具有巨大价值

海通证券姜超分析认为,香港市场未来不再是一个以地产、银行为主导的周期股市场,而是有一大批新兴创新企业聚集的市场,成为代表成长与创新的市场,未来一定要重视港股的投资机会;中国国债具有巨大的价值;要小心房地产泡沫,提防商品下跌,千万不要过度举债。

分析师:市场预期利率水平将上升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市场正密切关注通胀抬头,同时预期利率水平将上升;股市伴随债券收益率上升也并不罕见,但如果美债10年期收益率升至3%,股市可能仍会受到利率快速上行的冲击。

俄罗斯央行官员:中国政府支持俄罗斯发行人民币计价联邦债券

俄罗斯央行战略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沙波瓦罗夫表示,中国政府支持俄罗斯财政部发行人民币计价的联邦债券。

大宗商品

高盛:页岩油未来产量增长具有不确定性

高盛分析师表示,美国主要盆地的页岩油产量继续高于预期,但增速正在放缓,因为绝大多数的产量增长主要出现在页岩油生产“甜点”的地区,而这些地区的储量最终将会枯竭,因此页岩油未来的产量增长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