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重拳治乱换得信贷资金“脱虚向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4日15:3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秦宏)江西银监局日前透露,通过重拳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辖内银行业信贷资金开始加速回流实体经济,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显著增强。

据江西银监局介绍,去年该局根据银监会统一部署,累计检查发现辖内银行业机构存在的乱搞同业、乱加杠杆、乱做表外业务等违法违规问题1023个,涉及金额996亿元。据检查结果,该局对34家银行业机构、27名银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了包括罚款、停止批准增设分支机构、终身取消任职资格等严厉处罚。相关监管处罚措施使信贷资金“脱实向虚”的势头得到遏制,转向投入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据了解,通过银行业乱象整治,截至2017年末,江西银监局辖内银行业机构发行的金融同业专属理财产品余额和委托贷款,分别较上年末减少65.74%和少增315.39亿元。制造业贷款增速则由上年末的-0.27%升至4.12%,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32个百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