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超半数省会城市行完成更名 杭州分行正式挂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4日17:4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批准,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正式更名为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于24日举行揭牌仪式,成为浙江省内四大行在省会杭州的营业部中首家更名为杭州分行的机构。目前,农行系统已有超过半数的省会城市行完成更名工作,这在同业中开创先河。 

据悉,为解决机构重叠、低效运行问题,国务院曾于1998年要求国有商业银行省(区)分行与所在城市分行实施合并,一级分行内设营业部,经营管理所在城市业务。该改革当时对减少管理层级、提高经营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金融体制改革逐渐深入,经济金融形势已发生深刻变化,为更好促进省会城市业务发展,恢复省会城市命名分行势在必行。 

业内人士指出,国有银行省行营业部从名称性质上来看,以往容易被误认为是一个内部运营管理平台,而事实上这是统筹管理和经营省会城市各项业务的经营主体单位。因此,更名省会城市分行,有利于明晰职能定位,理顺管理体制,也有助于提高省会城市分行的社会认可度。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表示,杭州一直是农行的服务重点,2017年杭州区域新增贷款421亿元,占全省贷款增量的44%,居当地金融同业和全省农行系统“双第一”。随着杭州分行正式挂牌,农行将对杭州区域给予更大政策倾斜支持,并在资金上优先保障,今年力争新增贷款500亿元以上,以投贷联动、发债、跨境融资等方式引入信贷以外资金3000亿元以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