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扶贫引活水 “一司一县”促江西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4日17:4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崔璐)自中国证券业协会发起证券公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行动倡议以来,江西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纽带和渠道作用,拓宽贫困地区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提高企业上市挂牌积极性,增强产业发展动力,“一司一县”对口扶贫现已实现全覆盖。 

据悉,耐普矿机等企业提交了上市申请,晶科电力、天沅环保等6家企业辅导备案,广德环保等2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749家企业在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 

证券公司结对帮扶贫困县,提高了贫困地区利用资本发展经济的能力。一年多来,江西贫困地区直接融资54.68亿元,同比增长15.35%。借助IPO扶贫政策洼地效应开展资本招商,2017年末,149家企业迁移至江西国定贫困县,累计吸引投资超100亿元。 

目前,国盛证券、中航证券、国泰君安等29家(次)证券公司结对帮扶江西24个国定贫困县,江西省证券公司结对帮扶的贫困县数量排名全国第一。相关证券公司在江西省贫困县设立金融扶贫工作站2个,派遣业务骨干在地方政府挂职3人,接受地方政府在公司总部挂职1人,直接投入资金合计3059.65万元,捐赠物资折款合计129.76万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