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年中化计划建400多座“智慧农业”服务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6日10:0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峻、胡璐)记者25日从中化集团了解到,未来3年中化计划在全国建设400座以上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包括若干个现代农业的示范农场,服务3000万亩耕地。

据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总裁覃衡德介绍,中化集团把中化化肥、中种公司、现代农业等业务公司整合为中化农业板块,并确立了MAP(Modern Agricultural Platform)发展战略,即以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平台为新模式,从单纯依靠渠道分销产品的模式向技术服务商和“解决方案+产品包”模式转型。

“我们希望通过建立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在生产要素和技术等方面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帮助,推动耕地的适度规模化。同时通过示范带动,使更多小农户接受现代农业种植的技术,让土地产出更加绿色、高效、高品质、可持续。与此同时,也实现企业的良性发展。”覃衡德说。

作为MAP模式的线下部分,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能够为农民提供“7+3”的农业托管服务。具体包括:选种、配肥、植保、检测服务、农机服务、技术培训、智慧农业服务、粮食烘干仓储及销售、农业金融服务、农用柴油供应。同时还建设若干个示范农场,按现代农业的技术来种植、运营、管理,包括农产品销售。MAP模式的线上部分则致力于打造智慧农业平台。

据了解,自2017年确立MAP战略以来,目前中化农业的这一模式服务了超100万亩的耕地,在玉米全程机械化种植等关键技术集成,以及智慧农业平台建设方面已取得进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