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互联网财险保费收入同比下降1.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8日16:0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谭谟晓、张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493.49亿元,同比下降1.75%。其中,互联网车险业务占比持续下滑,非车险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在493.49亿元保费中,车险保费收入占62.25%,为307.19亿元,同比下降23%;非车险保费收入占37.75%,为186.3亿元,同比增长80.25%。

从销售渠道来看,公司移动端(APP、微信等方式)业务和第三方(第三方网络平台和专业中介机构)业务占比逐步增加,官网业务占比逐步缩减。

数据显示,互联网财险市场集中度明显下降,保费收入居前三位的为平安产险、众安在线和人保财险,2017年共实现保费收入248.52亿元,占比为50.36%,较2015年、2016年下降29.7个百分点和16.46个百分点。

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众安在线、泰康在线、易安保险和安心保险四家专业保险公司2017年共实现保费收入93.61亿元,占行业总保费的18.97%,较2016年上升10.16个百分点。

从产品销售情况来看,退运险、出行意外险、网络卖家履约保证保险、产品质量保证保险等成为热销产品。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财险二部负责人刘阳表示,近年来互联网非车险产品不断创新,结合网络消费场景推出了相关保险产品,对促进消费升级和改善消费体验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居民网络消费增加和保险意识不断增强,互联网非车险需求将快速释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