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研究在港成立金融学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8日18:2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8日在“2018/2019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委托香港金融管理局研究在香港成立金融学院。金管局对此做出回应,此前已经成立专家小组,目前专家小组就成立金融学院的可行性达成了共识。

金管局成立的四人专家小组成员包括,证监会前主席梁定邦、证监会主席唐家成、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前主席艾尔敦。

目前,专家小组初步认同了成立金融学院构思的可行性。认为香港可以汇集学术界、业界、专业培训机构和监管机构的专长,促进金融知识转移、人才培育及应用研究的合作,提升金融行业的整体实力。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香港是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在不同金融服务领域享有优势,但国际上各个金融中心之间也存在激烈竞争,金融中心是否保持优势,取决于能否持续扩大人才库、提升软实力。因此,成立金融学院不仅有助于培育一流金融人才,也能够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据介绍,专家小组将在今年年中完成研究,届时会将建议交由金管局跟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