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将于近期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8日21:3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邓侃 张斯文)2月28日,“2017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指数拟于3月正式对外发布,将给国内外有代表性的时装周“打分”,客观反映各大时装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1

“2017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专家评审会

近年来,中国的时尚消费市场迅速崛起,中国的时尚产业的地位也日益凸显,长期以来“欧美独大、西风东渐”的时尚版图正在改写。其中,作为行业盛事的时装周对整个时尚产业有着“展示窗口”和“发展引擎”的重要作用。

杨健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 杨健

卞向阳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任、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卞向阳

然而,目前整个业界缺乏专业、科学、系统的理论评价体系。为此,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创新编制《全球时尚产业指数》,填补时尚界指数分析的空白。本次将首先发布时装周活力指数,未来将分阶段推出后续版本,探索构建覆盖整个大时尚产业的系列指数产品。

王振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王振

高迁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发展处处长 高骞

即将发布的“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以交易数据、消费数据和媒体传播数据为核心,从品牌商业价值、产业推动力、媒体传播力、商圈辐射力和规模影响力五个维度对全球时装周的发展状况进行分析解读。

胡佳佳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佳佳

谢伟

天猫服饰品牌营销市场总监 谢炜

指数专家评审会同日举行,来自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高校智库、服装设计企业、电商平台、时尚媒体的十余位专家出席。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指数报告客观公正地衡量了全球主要时装周的活力和价值,将感性的时尚转变成为了理性的数字,为时尚行业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服务和决策支持。

吉成

JI CHENG品牌创始人、设计师 吉承

华丽志

《华丽志》时尚总监 王琼

下一步,编委会将根据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指数研究方法和指标体系,完善后的正式报告将在近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