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8家服务业集聚区完成投资2250多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3日16:5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丰伦)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消息,广西首批认定的38家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已经完成投资2250多亿元,未来3年每年还将安排1亿元支持现代服务业。

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制定了服务业集聚区认定管理办法,开展了首批自治区服务业集聚区认定工作,认定了9大类38家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其中包括现代物流集聚区14家、新型/特色专业市场集聚区5家、软件与信息服务集聚区3家、科技服务集聚区4家、文化创意集聚区2家、金融商务集聚区1家、旅游休闲集聚区2家、健康养老服务集聚区3家、综合性服务集聚区4家。2017年,38家服务业集聚区累计完成投资2251亿元,营业收入1325亿元,上缴税收33亿元,已成为各地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2018年,广西将集中力量,加大力度支持服务业集聚区建设,重点建设首批自治区认定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力争38家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总产值增长15%左右。

广西明确:2018-2020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1亿元左右,用于支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基础设施、公共平台、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统计工作等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世界500强、全国500强服务业企业以及在服务业领域有一定实力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品牌企业落户。增强集聚区服务功能,搭建投融资、科技信息、检验检测、商务服务、政务服务、人才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和公共技术平台,为集聚区企业提供集约化、专业化、信息化服务,为创新型企业提供成本更低、服务更优的创业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