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将继续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需求和晶圆厂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7日09:4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高少华)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6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硅片出货量、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晶圆厂设备投资额都创下历史记录,2018年中国将继续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需求和晶圆厂投资,中国晶圆制造设备的投资额2018年将会超过台湾地区、仅次于韩国。

“近年来全球半导体启动新一轮成长动能,产业越来越有活力。”居龙表示,2017年全球半导体产业产值超过4000亿美元,年增长22%远超业界预期,预计今后几年半导体产业仍将保持健康、持续的增长。

在国内,2014年国务院印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纲要》推出四年来行业获得快速发展。据统计,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首次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中国政府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扶持力度不会减少,只会增强。”居龙表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第二期也在募资收关阶段,未来将加大对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支持。

虽然当前国内集成电路产业投资火热,但不容忽视的是,目前国内企业与国际厂商的技术差距依然明显。为此,居龙强调,中国集成电路企业仍然需要做好研发,提升技术实力,同时也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