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智造企业在新材料行业中占比仍然较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7日09:4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17年1-3季度)》在江苏省常州市发布。指数显示,2017 年三季度,新材料行业智能制造渗透率为7%,智造企业在主要测评维度稍显优势。

“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中心联合中国(常州)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共同发布。

指数显示,新材料行业的智能制造渗透率为7%,智造企业在该行业中占比仍然较小。

智能制造应用指数方面,三季度新材料行业智造企业在市值、营收、利润、每股收益等维度均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但营业周期应用指数值仅为0.88,说明其营业周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经营风险更高。

智能制造竞争力指数方面,三季度智造企业每股收益竞争力指数略大于1,但营收竞争力指数、利润竞争力指数和营业周期竞争力指数数值均小于 1。行业智造企业的科技竞争力也弱于同市值规模的传统制造企业。

“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从行业智能制造渗透率、行业智能制造应用指数、行业智能制造竞争力指数三个维度,综合衡量我国主要行业智能制造的应用情况,涉及电气设备、生物化工、金属冶炼、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制造、机械设备和新材料八个行业,指标覆盖市值、营业收入、利润、每股收益、营业周期、科技论文和创新专利等多个维度,是表征中国智能制造应用领域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吴琼 沈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