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枸杞价格指数将于今年年中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9日10:3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金金)记者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获悉,已确定新华—柴达木枸杞价格指数将于今年年中发布,这也是我国第一个有关枸杞的价格指数,青海海西州届时也将成为全国首个提供枸杞价格指数的州市。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农牧局局长潘立清介绍,得益于柴达木盆地独特的气候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柴达木枸杞色红粒大、果实饱满、品质上乘,目前已通过国家有机枸杞产品认证。 

据了解,新华—柴达木枸杞价格指数在综合考虑柴达木枸杞的品种特征后,依据每日不同实际成交价格综合计算出当日枸杞价格指数。 

潘立清认为,通过枸杞价格指数构建全国枸杞市场的晴雨表,将有助于对我国枸杞产业发展变化进行更加科学的研判,对政府部门决策、引导市场有着重要的意义。 

海西州副州长杨有智说,青海作为中国枸杞的重要产地和交易地之一,发布枸杞价格指数有利于提升柴达木枸杞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实现交易范围的扩大化,有效吸引投资者和消费者,增强柴达木枸杞的市场竞争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