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下拨2018年首批8240万元环保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2日19:0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丰伦)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的消息,广西已经下达2018年第一批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8240万元,安排补助项目12个,持续推进全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高环境污染防治能力。

水污染防治项目方面,安排3550万元。其中,安排广西水质自动站新建及改扩建和实验室改造项目2330万元,拟新建及改造32个水质自动站,保证其仪器设备运行满足国家地表水考核要求及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相关要求。为保证水质自动监测站的正常运行,达到全区水质实时监控监测,让公众及时了解水环境质量状况,安排655万元用于河流水质自动监测网络运行。对北海、防城港、钦州3市入海排污口整治项目,安排300万元,用于规范入海排污口设置,全面清理非法或设置不合理的入海排污口。安排地表水跨界断面联合监测补助资金165万元,补助广西全区14个市45个水质断面的联合监测工作。安排合浦县饮用水水源整治项目100万元,对合浦县南流江总江口饮用水源地开展保护工程建设。

在大气污染防治项目方面,安排资金3750万元。为进一步强化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日常监管,为广西全区污染物总量减排、环境执法、排污费征收等工作提供科学可靠依据,首先安排广西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社会化运行维护服务经费及监察补助资金2700万元。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上,安排700万元,确保相关燃煤电厂完成烟尘治理、氮氧化物治理和二氧化硫治理的超低排放改造。对糖厂锅炉烟气治理项目,安排资金200万元,以推动糖厂锅炉烟气治理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提高糖业锅炉烟气达标率,缓解榨季期间空气质量下降问题。

在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方面,安排资金940万元。其中,为推动崇左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投入680万元,实施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水塘水体治理、道路绿化、生态文化室、太阳能路灯、房屋生态改造等生态文明示范村项目,带动崇左美丽乡村建设。在环保科普基地创建方面,共补助资金160万元,用于补助柳州工业博物馆和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发挥基地的科普教育职能作用。安排100万元,用于广西甘蔗制糖环保标准示范区建设,促进广西全区糖业特别是崇左市等制糖企业集中的重点区域,走上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