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生产领域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9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09:3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优玲)由质检总局指导的质检系统检测服务活动暨“走进实验室”媒体行启动仪式12日在京举行。记者获悉,2017年,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108类1838批次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全年抽检合格率95.2%,同比上升2.4%。

北京市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处长刘新华在活动上说,2017年,北京市生产领域产品质量状况总体稳定,未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据介绍,2017年,北京市质监局还重点加大了对日用消费品的监督抽查力度,强化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全年累计抽查消费品1002批次,合格率96.2%。

通过对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数据统计发现,部分消费品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家具类方面,木制家具的推拉构件强度、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稳定性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使用中可能发生抽屉脱落或柜类倾翻,导致用户受伤。

家用电器类方面,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等电器安全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上述安全指标不合格的产品存在漏电、触电等人身伤害或引发火情的危险。

纺织服装及家居纺织品类方面,儿童服装的附件抗拉强力、pH值、纤维含量等项目,休闲服装的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色牢度、甲醛等项目,防晒衣的防紫外线性能项目,羽绒服的充绒量项目,家居纺织品的水洗尺寸变化率、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断裂强力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