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投资、工业生产等宏观数据超预期上升 中国经济起步向好

中国证券网2018年03月14日11:36分类:宏观经济

春意盎然,中国经济也呈现“暖意”。1-2月份投资、工业增加值等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均超预期回升,其中,投资增速升至6个月新高,工业生产增速创下7个月新高。分析人士称,数据好于预期,表明中国经济起步向好。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9%,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0.7个百分点,创下6个月以来新高;消费同比增速9.7%,较上年全年加快0.3个百分点。

此外,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 %,较去年12月份加快1个百分点,创下最近7个月以来新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解读数据时称,从数据来看,当前工业生产有所加快,消费比较活跃,价格总体平稳,就业继续向好,国民经济起步向好。

他表示,消费增速加快,很主要的一个贡献来源于汽车类的消费增长加快。“汽车销售量增长并没有那么快,但是平均单价上升比较多,这说明汽车的需求在更新换代、结构在升级。”

从投资数据来看,1-2月份,制造业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均有所回落,但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2.9个百分点至9.9%,民间投资增速也加快2.1个百分点至8.1%。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季度经济整体应会延续去年四季度稳中向好的趋势,预计GDP增速维持在6.7%左右。(梁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