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4日15:5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丰伦)来自广西柳州市财政局的消息,柳州市通过财政引导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着力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柳州工业转型升级的新生力量。

加大产业发展扶持,构建新兴产业集群。设立柳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市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资金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扶持新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改造项目和新产品产业化项目。经认定的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认定当年给予100万元示范基地建设资金支持。对新认定为国家智能制造示范试点、自治区示范智能车间、市示范智能车间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新认定为国家、自治区示范智能工厂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

加强创新政策扶持,支持研发机构建设。对国家级重大创新载体在柳州设立独立研发机构、分支机构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对来柳创建专业性公共研发机构,建成后连续3年按研发机构上年度研发费用支出给予10%—15%的补助,每年单个机构最高补助50万元。对经国家、自治区认定的新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企业,按现有政策给予奖励。

加强金融政策扶持,形成发展资金合力。柳州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创新创业引导基金30%以上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银行机构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业务及质押融资业务,对成功发行直接债务融资产品的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各板成功实现首发上市的企业,在新三板市场成功挂牌的企业给予奖励补贴。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按兼并重组后新增注册资本金的10%给予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加大生产性服务业扶持,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鼓励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通过外包方式进行工业设计活动,按外包合同实际履约金额的1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30万元。大力发展与国际惯例接轨的检测检验认证服务业,对新设立的检测检验认证机构,按项目实际投资额的15%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50万元。对新认定为国家级、自治区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50万、3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自治区工业设计奖的,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奖励。

鼓励人才创新创业,加快引进培养人才。对引进的一流顶尖人才(团队)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到柳州创新创业,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的,按一事一议原则,3年内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资助,特别优秀的上不封顶。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