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内蒙古十大信用事件”征集发布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16:3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张素桂)“2017年度内蒙古十大信用事件”征集发布活动近日启动,该活动旨在营造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加快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内蒙古中心联合发起。

本次活动于3月6日开始,在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向行政事业单位、各类型企业、社会组织和社会公众进行公开征集,征集时间截至3月底。然后进行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召开发布会等环节。活动参与者请将报送材料发送到电子邮箱:nmgxycjh@126.com;咨询电话0471-6659368。

据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管理中心主任商显刚介绍,每家单位可以申报多个信用事件,参选的信用事件要重点反应内蒙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具体成果和在“放管服”改革中发挥的作用。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案例、信用信息的社会化应用场景、信用管理机制的创新举措和实施效果等内容。2016年6月,《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引导广大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树立“诚信兴商”的理念。本次信用征集活动,通过挖掘、宣传内蒙古自治区信用领域的典型事件、产品或应用,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从而提升社会整体竞争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