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珏慧代表:长江经济带发展将为内河游轮旅游业带来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18:11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曹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珏慧表示,游轮旅游具备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的低碳特征,长江经济带发展将为内河游轮旅游业带来新契机。

徐珏慧认为,长江流域分布着14个世界遗产、69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7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22个国家首批5A景区,接待高端游客的能力每年20万-30万人,产业增长空间巨大。

据全球内河旅游航程和游轮数量统计,多瑙河与莱茵河旅游航程总计3298公里,早在2010年两地的游轮总计170艘。尼罗河旅游航程1350公里,游轮数量为200艘。相较而言,长江旅游航程约2800公里,但目前内河游轮数量仅为40余艘。

徐珏慧表示,尽管中国内河游轮业起步较晚,也已经发展了几十年。但目前几乎99%的豪华游轮运力全部集中在宜昌—重庆全长660公里的航线上。相比之下,长江中下游内河游轮发展显得十分滞后。

徐珏慧建议,长江游轮旅游发展更需要放眼长江中下游,产品打造初期一定会面临较大的市场困难,应给与一定的政策扶持,比如地方政府对码头停靠费予以补贴,对内河游轮公司开辟新航线予以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以确保中下游游轮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