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农资打假“护农”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7日10:5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邹明仲)正值春耕备耕,辽宁省日前启动了农资打假暨红盾护农行动,将严厉查处农资市场上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

春耕备耕期间,有关部门将重点查处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行为,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农资质量监督抽检,及时公布典型案件,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提醒农民,要科学合理选购农资,到正规农资经营单位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要有维权意识,养成保留购买凭证和产品包装的习惯,以便出现问题时为监管执法部门提供证据。

据介绍,在日常选购和使用农资的过程中,农民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向当地农业部门寻求帮助并投诉举报,也可以拨打12316热线或利用12316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和投诉举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