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主流钢铁电商:提升供应链服务比重以巩固盈利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7日17:0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荣)国内主流钢铁电商在实现了盈利之后,正提升其供应链服务的比重,以巩固其盈利的状态。有代表性的钢银电商最新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一年其供应链服务的业务规模同比增长了1.45倍以上。“交易+供应链服务”正在成为钢铁电商的发展趋向。

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认为,近年来,国家的“互联网+”战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不仅促进了钢铁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也使得钢铁B2B电商平台的创新发展步入快车道。钢银等国内主流钢铁电商企业在实现了盈利之后,思考“盈利之后怎么办”的问题。目前看来,进一步向供应链服务延伸,是巩固盈利的一大方向。

据钢银电商最新发布的年度财报,2017年钢银平台总成交量达4797.31万吨,其中公司寄售交易量达2219.11万吨,同比增长23.29%;营业收入734.50亿元,同比上升78.73%;净利润同比上升127.36%,实现了全面盈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寄售交易服务,供应链服务等板块的收入正成为主流钢铁电商新的盈利来源。供应链服务的范围,正在逐步向仓储、物流、数据、金融等增值服务领域延伸,形成“交易+供应链服务”的“双驱动”模式和电商交易的服务“闭环”。2017年钢银电商的供应链服务业务规模达到136.08亿元,同比增长145.01%。

国内B2B行业的最新发展报告显示,去年B2B市场营收规模达到2518.99亿元,同比增长42.14%,其中大宗商品贸易尤其是钢铁占了较大比重。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研究人员汪建华等人士认为,未来国内主流钢铁电商将在巩固盈利状态的基础上,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在新业态、新模式上的应用,发展多维度和不同层面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供应链服务的“生态圈”,发挥钢铁电商平台的产业整合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