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017年净利润达715.10亿 希望把游戏转化成一个教育渠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15:3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21日在香港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腾讯全年收入人民币2377.60亿元,同比增长56%;净利润人民币715.10亿元,同比增长74%;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7.598元。

2017年第四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663.92亿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为人民币207.97亿元,同比增长98%。

公告显示,腾讯智能手机游戏及个人电脑游戏、数字内容、支付相关服务与社交及视频广告是整体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其中,2017年四季度腾讯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3%至约人民币128亿元,主要受益于《地下城与勇士》及《英雄联盟》的增长;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59%至约人民币169亿元。就日活跃账户而言《王者荣耀》成为中国最流行的智能手机游戏,该游戏在中国各应用商店总收入排行榜中始终排名首位。

2017年,腾讯收费增值服务订购账户同比增长22%至1.35亿,主要受视频及音乐服务带动。2017年第四季度腾讯的移动视频日活跃账户超过1.37亿。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展望未来,公司将采取更进取的投资策略,以增强在网络视频、支付服务、云服务及人工智能技术与智慧零售等领域的长期竞争优势。

马化腾表示,他本人非常关注和致力于改善青少年沉迷游戏问题,腾讯最近一两年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在产品里也上线了反沉迷系统,例如如何防止孩子用“小号”玩游戏等。未来监管层可能会有一个内容清单,这对于行业会有一个长远负责的考虑。

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腾讯希望把游戏做成一个教育渠道,比如功能性游戏,让孩子对某些学科感兴趣。今年腾讯还将推出包括《榫卯》等五款功能类游戏以及一款以重新演绎中国北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为背景的游戏,涉及到传统文化、理工锻炼、科学普等领域。

香港市场人士认为,腾讯业绩显示盈利超预期。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表示,腾讯全年盈利超预期,四季度盈利增速加速,微信用户近十亿,显示公司现有的业务强劲的盈利能力和客户群体的忠实度。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认为,腾讯仍处高增长阶段,未来维持高增长可能需要新的业务板块发力,对投资获利的依赖也增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