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项新措施加大海外人才引进使用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放)为充分发挥人才的战略资源作用,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促进科技创新,北京市21日出台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于海外人才的引进使用力度。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此次出台的措施中将特聘岗位引才范围扩展到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新型研发机构,支持其按需设置特聘岗位,聘请具有全球视野、掌握世界前沿技术、熟悉国际间商务、法律、金融、技术转移等规则的海外人才。

其中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特聘岗位不受单位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的限制,不对应行政级别和专业技术职务,不占单位编制,可采用年薪制、项目工资、协议工资等多种薪酬分配方式。聘用后在岗发挥作用突出的,可优先入选“海聚工程”,获聘“北京市特聘专家”,并获得50万元至100万元的奖励。

同时,北京市进一步提升引智项目支持,给予常规引智项目1年、最高50万元的资金支持,给予重点引智项目连续3年、每年不少于50万元的资金支持。支持科技和文化类创新企业、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研类社团组织和科研服务机构等主体引进使用优秀杰出海外人才的最高可给予其工资薪金80%的资助,聘用“海聚工程”外国专家的最高可给予其工资薪金50%的资助。

对于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海外科学家、具有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海外科技领军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海外投资人、提升项目运营管理水平的海外职业经理人、海外创新创业服务团队等优秀杰出人才,在人才签证(R字签证)、在华工作许可和永久居留等方面提供便利,提升服务效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