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揭牌 成立全省首个“数字产业基金小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2日15:0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江宏伟)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在3月22日正式揭牌成立,该大厦是鼓楼区重点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也是福建省首个“数字产业基金小镇”。

目前,基金大厦聚集了34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和基金公司,注册总资本153亿元,基金管理规模235亿元。基金大厦致力于打造数字产业创新与股权投融资新高地,立足鼓楼、服务全省,成为福州市创新驱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依托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的契机和“数字福建”建设的大背景,结合福州软件园在数字产业、科技创新、信息化人才方面的优势,基金大厦计划五年内引进或孵化投资类企业50家,基金管理规模达到100亿,将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国家级“创业+创新+创投”示范区、生态圈,实现“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福州市有关领导在鼓楼区调研时指出,鼓楼区应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金融类现代服务业。基金大厦运营机构执行负责人陈坦生表示:“目前,基金大厦正在筹建‘福州市基金服务联盟’,已经集聚了一批国内优秀的银行、券商、律所、会所、投融资中介等服务机构,形成了帮助实体企业融资、并购、挂牌、IPO上市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加快企业资产证券化的步伐。”

为了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基金大厦计划建设“两个中心、五大平台”。两个中心包括HYC(汇银资本)创业加速器中心和资本中心,五大平台包括基金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加速上市平台、项目投融资对接平台、创投人才培养平台和基金加速平台。

当天下午,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还举办了“百亿基金寻找未来独角兽”活动。活动现场,国内知名机构专家围绕“如何做好投融资”、“企业家的创投升维”等话题展开探讨,并发布了基金大厦“创投家双百计划”。该计划将在未来五年聚集100位优秀创投家、助力100家独角兽潜质企业。

随后,“数字产业优质项目A+轮路演”吸引了包括软银中国、汇银资本、宝泓投资、德商资本、连力资本、阳明资本、618产业基金、兴业产业基金、海丝投资、青创文旅基金等省内外优秀创投机构和基金公司参加,实现了产业与资本的成功连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