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部分地区低压接电时限减至30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6日08:5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琳)记者25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从即日起该公司覆盖的26个省份业务范围全面精简企业办电手续,大幅压减接电时间,高压、低压客户从提交申请到完成接电的平均时限分别控制在80天、30天以内。

国网公司专职新闻发言人王延芳表示,为加大服务、为实体企业减负,公司对10千伏及以下客户供电方案实行免审批、直接开放。高压、低压办电分别压缩到4个和3个环节。同时,取消政企客户临时接电费,提供办电全环节免费服务。

接电成本较高,接电时间较长,一直以来是企业普遍面临的难点问题。

据业内人士介绍,按照我国现行行业标准,企业用电一般需要装设自己专用的变压器,从购买设备到设计施工都要企业自己承担,管理难度大;并且还需要发改、国土、住建、公安、绿化、交通等多个部门盖章,审批流程长。

王延芳说,“我们取消了工程图纸审核、中间检查等环节,全面推广线上办电,提供上门服务,让低压居民办电'一次都不跑’,高压大客户、小微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

在北京、上海两地,国家电网公司除提升上述服务,还将160千瓦及以下企业低压接入,由过去的“企业自行埋单”改为“电网公司投资到户”,实现小微企业接入电网零投资,由电网公司替业主去政府部门跑审批。

“按照北京去年接电户数测算,可累计为客户节约设备投资和线路维护费用超过13.5亿元。”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主任邱明泉说。预计仅北京、上海两地,2018年全年可减少小微企业客户用电费用近19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