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揭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7日20:32分类:区域经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揭晓:

1、普陀区红旗村“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 

难字当头——曾是中心城区最大“城中村”,如何改造整治?迎难而上——以人为本、尊重民意,确保资金、组织、保障、协调、机制、措施步步到位,红旗村“城中村”整治提前半年完成,区域人口结构显著优化,交通安全情况极大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有效提升。

报送单位:上海中环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0001

2、上海市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管控 

坚持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狠抓源头管控、宣传发动、群防群治、依法严管——禁燃禁放烟花爆竹,“零容忍”刚性执法下,上海的蔚蓝天空是最佳的见证,全民为申城安全环保打CALL是最赞的回馈。

报送单位:上海市公安局消防总队、上海市消防局

0002

3、上海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 

路口、高架、行人、车辆,交通大整治覆盖全市;大数据平台、“电子警察”、视频举报平台齐上阵,新技术新手段提升执法效能;举全警、全社会之力整治交通,全覆盖零容忍现场执法,效果立竿见影。服务没有终点,交通文明,永远在路上!

报送单位:上海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0003

4、宝山区“社区通”服务平台

在这里,35万余名居村民实名加入,3.7万余名党员亮身份、起作用,439名社区民警全上线,从“门对门的陌生人”变成“社区里的老熟人”;在这里,共享便民服务,讨论社区事务,解决社区问题2.2万余件,群众点赞129万人次,齐心协力,共同参与,铸就美好。

报送单位:宝山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

0004

5、浦东新区陆家嘴“金领驿站”党建阵地

38个金领驿站,一年2000余场活动,服务数以十万计金融白领,打造党建新品牌;20余个沙龙党支部,1个微信公众号,有趣、有益、有活力,政治引领在社团活动中实现,多元开放服务阵地线上线下齐打造。强基层固根基,树品牌溢效应,立规矩转作风,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开发。

报送单位: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

0005

6、黄浦区“重塑老城厢”环境综合整治

制定“拆违十条”,用法治的方式破解难题、化解矛盾;修好“面子”,补好“里子”,实施厨卫改造等20余项实事项目,解决群众实际需求;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不断创新完善城区管理长效常态机制,探索城市更新之路。迎难而上,积极作为,重塑老城厢,共建新家园。

报送单位:中共黄浦区委宣传部

0006

7、徐汇区“滨江建设者之家”综合服务平台

搭建一站式多元服务空间,“工地开到哪里,家建到哪里”,“支部建在工地一线”,滨江建设者之家贴近建设者,服务建设者,自2016年运营以来,共举办各类服务活动260余场,惠及建设者3万余人次。以“党建带群建促社建”,为数万建设者筑一个温馨的家。

报送单位:徐汇区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0007

8、浦东新区“家门口”服务体系 

不增加机构、不增加任务、不增加人员,向居村下沉服务资源,为群众提供“党群服务、政务服务、生活服务、法律服务、健康服务、文化服务、社区管理服务”七类基本服务,实现服务精准全兑现、管理精细全规范、治理精心全参与。

报送单位:中共浦东新区社会工作委员会

0008

9、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耀江社区《住户守则》

10个小区、上万居民,诉求多样,众口难调,社区治理如何破局?建平台,促沟通,尊重民意,建章立制,将法治思维融入社区治理,八项住户规定覆盖社区生活各个方面,打造居民自治规约的“样板房”,建设和谐文明的美好社区。

报送单位: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0009

10、闵行区上海康城平安小区协同治理模式

以小区平安为抓手,搭建政府部门依法行政,行业主体充分履职,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社区合作平台,发挥居民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四位一体”工作效能。党建引领,精准治理,共建共享,实现超大型社区的迅速蝶变,守护4万居民的幸福生活。

报送单位:闵行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闵行区莘庄镇人民政府

0001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