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与全球基础设施基金成为咨询合作伙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8日09:4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27日宣布,已经与全球基础设施基金成为咨询合作伙伴,此后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将通过其合作伙伴网络,支持全球基础设施基金推进新兴市场基建投融资工作。

全球基础设施基金设于世界银行集团,是由不同国家政府、多边发展银行、私营投融资机构等组成的合作平台,主要从事设计、构建和执行新兴市场复杂的基建项目。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表示,双方成为咨询合作伙伴之后,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可以通过其庞大的合作伙伴网络,提供崭新角度,支持全球基础设施基金推进相关基建投融资工作,协助世界银行集团及国际间提升基建项目融资条件。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认为,私营机构参与项目融资,对收窄新兴市场发展基建项目的巨大资金缺口具有关键作用。为此,在27日至28日,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还与国际金融公司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合办了为期两日的行政人员工作坊。工作坊以“私营参与基建项目融资和风险缓释”为主题,人员分别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和海外,包括机构投资者、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和基建项目发展及运营方。国际金融公司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将通过现实案例进行示范,帮助参与者提升基建项目的融资条件,以及识别、管理和缓释在不同项目周期中的主要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