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俞晓红:“三会三团三网”助力食品安全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8日10:3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7日,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评选颁奖仪式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举行。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晓红表示,针对食品安全工作,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通过“三会三团三网”,处理好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关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俞晓红在会上介绍,“三会”指“路管会”、“楼管会”和“自管会”,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现行业内部“自查自究”。“三团”包括专家导师团、市民监督寻访团和市民志愿团,代表着社会力量,对行业实行有效监督。“三网”即通过传统媒介宣传网、新兴媒体宣传网和食安活动宣传网,从速度、深度、广度上创新食品安全宣传模式,倒逼企业自律。

余晓红

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晓红参与专家研讨

她表示,食品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在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的过程中,人人都是建设者,同时也是受益者。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凝聚政府、市场和社会三方共识,携手共治,共建共赢。

本次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评选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中共上海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等单位共同发起,复星保德信为全程支持单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