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郭庆松:“大动作”与“小创新”并行 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8日10:3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7日,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评选颁奖仪式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举行。该校副校长郭庆松表示,无论是上海市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管控、上海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这样全市范围内取得实效的“大动作”,还是普陀区红旗村“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耀江社区《住户守则》这样小而美的“小创新”,都为城市治理和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郭庆松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庆松致辞

郭庆松认为,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非常重要。

郭庆松指出,上海的城市建设和上海城市治理也面临一系列的新挑战和新任务。在人口流动增多,公共资源压力增大,社会多样性和差异性增加,生产生活方式加速融合的背景下,任何一项改革都关系重大。因此,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探索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色和规律的城市治理新路子将是上海长期的任务。

郭庆松认为,我们看到,不同的社会主体在推进上海社会治理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智能化方面,都做出了大量的实践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对推进全市乃至全国社会治理发展,都有非常好的借鉴和参考作用。

评选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中共上海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等单位共同发起,复星保德信为全程支持单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