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社会治理重在基层贵在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8日10:1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7日,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评选颁奖仪式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举行。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在主持专家研讨时表示,创新社会治理重在基层,贵在创新,应将优秀案例的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形成整体的效益。

文军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主持专家研讨

文军认为,社会治理工作重在基层,要把工作重心落实在基层,落实在城乡社区。基层的治理需要平台和机制,同时还需要流程来保障。城市管理的精细化,需要坚持定位精细化、服务精细化和对策精细化。

文军表示,上海近几年来在创新社会治理实践上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案例,这些案例均体现了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的原则。他认为,应将这些优秀案例上升到制度层面,并进行推广,形成整体效益。

本次评选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中共上海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等单位共同发起,新华每日电讯、中国金融信息网提供媒体支持,复星保德信为全程支持单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