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上海时尚产业要起领军作用 形成全球影响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8日16:2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7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研发的《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报告(2017)》在沪发布。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海要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成为全球设计和时尚产业中心、创意设计中心,时尚产业更应在全国产业版图中起领军作用,形成全球的影响力。

肖贵玉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致辞

上海时装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5年,推动了全球时尚产业价值链各个环节在沪集聚,已经成为上海发展时尚产业的重要平台和推手。肖贵玉指出,时尚产业既是国际化大都市繁荣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衡量一个城市全球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巴黎、米兰、纽约、伦敦等全球大都会都是时尚之都。

肖贵玉表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的“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2017)”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指数能帮助上海时装周对标国际领先,找到优势和差距,使上海时尚产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典范。

QQ截图20180328161249

“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2017)发布会现场

《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报告(2017)》显示,全球综合评价前十的时装周依次是巴黎、米兰、纽约、伦敦、东京、上海、中国国际时装周(北京)、首尔、俄罗斯、新加坡。整体来看,巴黎、米兰、纽约、伦敦四大国际时装周优势依然显著,但亚洲时尚界的崛起趋势愈加明显,“中国元素”与“中国美”正逐渐引领世界时尚潮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