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新能源吴永宏:大功率和无线充将成充电桩行业大势所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9日16:5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海军 雷文芝)万马联合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万马新能源”)北京公司总经理吴永宏28日在2018中国国际清洁能源科技推广周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10到20年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快速增长,随之而来的充电需求也将大幅跃升,而大功率充电、无线充电将成为整个充电桩行业的大趋势。 

吴永宏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会达到500万辆,2030年会有更大的增长。但是他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要各方面的协同与支持,如充电基础设施的投建及后期良好的运营,目前充电行业还存在场地难、扩容难、盈利困难等问题。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充电需求必然会大幅跃升。对于当前我国充电桩市场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吴永宏表示,目前整个国内的充电桩发展现状比较平稳,大功率充电、无线充电将成为行业主要发展方向。目前这些技术都在创新发展中,国内的大功率充电已经达到375KW,在部分行业甚至已经达到了450到700KW。他表示,无线充电的概念现在也正在实验中,至少五年以后才能开始落地,而真正普及应用估计在2025年左右。 

当前,充电市场的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不少企业和商家为抢占充电市场制高点,纷纷加大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 

对于万马新能源在此方面做出的努力,吴永宏表示,万马新能源的充电站布局以大功率直流快充桩为主,主要服务于运营车辆,随车布桩,充电产品在研发上主要注重快速和精准。目前万马新能源充电产品充电转换效率基本上可以达到90%以上,处于国内比较领先的地位。在市场推广方面,万马新能源实行“因城施策”、“因客户而异”的方针,考量不同城市的政策和市场变化以及客户的类型,力求做到定位准确,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