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沙钢集团胜诉美国337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0日09:1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巍巍、于佳欣)记者29日从江苏沙钢集团获悉,在日前完胜美国337调查的40家中国钢铁企业中,沙钢集团作为唯一参与应诉的民营钢铁企业,在反垄断、反规避两个诉点中积极应对,为中国钢企胜诉贡献了重要力量。

日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公告,决定终止碳钢与合金钢337案反垄断指控调查。至此,历经三年,中国钢铁企业在337调查案反垄断、窃取商业秘密、虚构原产地3个诉点全部胜诉,成功保住了近28亿美元的钢铁出口市场。

沙钢集团表示,在涉及自身的两个诉点(反垄断、反规避)中积极应对:迅速组织30多人的团队开展337调查基础知识学习并启动应诉筹备工作。立案后,沙钢集团第一时间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指导下,指定代理律师参与应诉。

在20多个月的应诉中,沙钢集团紧密联系各家共同应诉单位,与代理律师一起认真仔细分析法律文件,搜集证据,参与调解和质证,积极按法庭要求提交答辩和证据材料,在涉及沙钢的两个诉点(反垄断、反规避)均取得了胜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