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加码布局互联网保险 “微保”玩转场景重新定义出行险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0日20:5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互联网保险行业随着巨头的入局,已经进入竞争新格局。去年年底腾讯低调推出“微保”平台,和泰康合作的首款医疗保险“微医保”在市场上火了一把。近日,背靠微信10亿月活跃用户的微保再次出击,推出了出行险产品“微出行”。记者发现,比市场同类产品价格更低,保障范围更广,保障额度更高,这是微保推出保险产品的“共性”,也是其在市场上迅速抢占份额获得市场地位的杀手锏。

记者体验发现,微保目前采用的是官方邀请制,受邀用户可以在微信钱包内的“保险服务”入口看到出行险产品。受邀用户可以免费领取一年航空意外险和航空延误险,经用户授权后,微保将根据用户的飞行情况自动投保,一年内不限飞行次数。

“免费”而且不限飞行次数,微保的这款产品无疑“秒杀”市场同类产品,微保将如何盈利?据记者了解,一方面,“微出行”可以升级保障,用户在免费领取全年航意险之后,可自主选择付费加购,提升航空意外保障额度。另一方面,作为拥有海量用户的平台,微保和传统险企合作时无疑具有强议价能力。

“互联网企业做保险通常就三种方式,做保险公司,或者是业务平台,又或者保险科技能力输出。无论是哪一种,对BAT这类大型互联网企业而言都不会是赔本买卖。”一位保险业内人士指出。

从腾讯的微保来看,仅仅作为渠道平台,就已经拥有相当强的议价能力,渠道费用、数据服务费用、科技输出费用等都是不小的收入。

据悉,“微出行”就是微保和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合作推出的产品。 微保执行董事兼CEO刘家明表示,选择合作伙伴时,微保始终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将保险产品“化繁为简”。另一方面,除了微信平台外,未来也会对接QQ平台,接触服务更多用户。

承载腾讯平台的大数据能力和平台优势,微保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结合腾讯不同的场景,让互联网保险变得更简单、时尚、好玩,微保对保险市场的颠覆才刚刚开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