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力争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4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1日16:3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向志强)记者采访了解到,广西将从推进行业改革重组、丰富产品、创建品牌、提升汽车零部件等方面着手,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力争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400亿元,整车年产销超过320万辆。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侯刚介绍,近年来广西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包括载货汽车、客车、乘用车、车用内燃机、汽车零部件工业等较为完整的产业格局。“目前,汽车产量增长已到了'天花板’,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据介绍,未来三年,广西将从推进汽车行业改革重组、强化技术创新与新产品研发、加快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方面采取措施,推动汽车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根据规划,到2020年,广西力争汽车产业实现销售收入3400亿元,整车年产销超过320万辆。

在产业布局方面,将进一步巩固柳州市乘用车、商用车及特种专用车生产基地,打造贵港市汽车生产基地和钦州市轻型载货汽车生产基地,发展南宁市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桂林市客车生产基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