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以科技谋求粮食产业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1日16:3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平)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贵州将通过创建“粮食云”、组建省级粮油产品研发中心等,以科技谋求粮食产业转型。

记者从贵州省粮食局了解到,贵州将建立粮油科技创新项目库,支持涉及营养健康、质量安全、节粮减损、“智慧粮食”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的研发运用,并依托“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创建“粮食云”,提升粮食产业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

在发展粮食精深加工与转化方面,贵州将大力发展方便食品、速冻食品、休闲食品、营养餐等高附加值产品,着力加强主食产品与特色杂粮以及中草药的融合创新。

根据规划,到2020年,贵州将打造100个“贵州好粮油”产品,全省粮食加工、粮食转化与精深加工、主食产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现代粮食产业体系初步建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