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全面提升“家门口”文化服务站功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1日08:3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杜康)记者了解,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上海浦东新区今年全面提升辖区内1285个“家门口”服务站功能,将高品质文化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蔡天星是浦东曹路镇的一名幼儿园老师,刚刚在附近的中虹居委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上了第二节越剧课。“我关注了街道的微信公众号,有一天正好看到活动推送,就赶紧在网上预约。”

蔡天星说,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方式符合年轻人的习惯,“20个人的越剧活动,年轻人占了一半以上。”

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毓介绍,浦东已经实现了全新的“网上预约+线下同步”文化服务方式,市民可通过文化云APP、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进行预约,也可以在网上同步收看活动实况,突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

在浦东公共文化的配送菜单里,出现了一些像《如意教你学越剧》《茶仙子邀您来做客》之类的特色文化项目。浦东新区还计划导入东方歌舞团、上海轻音乐团、上海沪剧院等国家和市级文艺院团,升级打造“上海沪剧艺术节”“市民艺术课堂”“戏曲进乡村”等一批配送服务品牌,满足百姓多元多样需求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家门口”文化服务。

还有更多主体参与到了“家门口”文化服务中来。“社邻家”创始人闫加伟介绍,该机构已从硬件更新、内容输送等多个角度参与村居文化中心的建设,“让文化中心的颜值更高、运营时间更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