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共同发布今年财政重点强农惠农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4日09:0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峻)农业农村部、财政部3日共同发布了今年财政重点强农惠农政策,中央财政将继续加大支农投入,强化项目统筹整合,完善资金使用管理机制。

这些政策有37条,包括对农民的直接补贴,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绿色高效技术推广服务、农业资源生态保护和面源污染防治、农业防灾救灾,以及对农业生产大县进行奖励的政策等方面。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国家确定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实施玉米及大豆生产者补贴。中央财政将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统筹安排,补贴资金采取“一卡(折)通”等形式兑付给生产者。具体补贴范围、补贴依据、补贴标准由各省(区)人民政府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具体确定,但大豆补贴标准要高于玉米。

为推动稻谷最低收购价改革,保护种粮农民收益,国家将在相关稻谷主产省份实施稻谷补贴,中央财政将一定数额补贴资金拨付到省,由有关省份制定具体补贴实施方案。

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还确定,全面建立职业农民制度,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现代青年农场主、农业职业经理人、农业社会化服务骨干和农业产业扶贫对象作为重点培育对象,以提升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为主要内容,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00万人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