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设立中医药投资基金助推中医药健康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4日15:4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冯国栋)由湖北省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和武汉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共同参与、支持的首个中医药投资基金3日在武汉启动。基金总规模达5亿元,旨在助推传统中医药健康服务向多方位、现代化方向迈进。

据了解,基金名为“武汉华方健民医潮投资基金”,将在连锁药店、中医诊疗服务、中药饮片、中药材资源、中医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仿制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等医药大健康领域展开探索。

按照基金参与方公布的运作模式,湖北省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和武汉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分别出资1亿元。中药“老字号”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其余2亿元资金由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面向社会公开募集。

基金参与方、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黎苑楚说,这项基金有利于发挥湖北上市公司在整合资源、产融结合、支持创新、服务实体的“龙头”作用,通过“上市公司+PE”模式吸引优秀资本和企业聚集湖北,为中部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