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建立容错机制 鼓励探索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4日17:2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奥)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4日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更好发挥包括国有企业家在内的广大企业家的作用。目前改革进入深水区,需优化企业家成长环境,建立改革容错机制,鼓励探索创新。

彭华岗是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经济网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家”论坛作上述表示的。

“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重大进展,在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中涌现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每个国有企业的成功背后,都有着历尽艰难的故事,都饱含着企业家的巨大付出和艰辛努力。”彭华岗说。

据了解,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彭华岗表示,应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分离,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通过正向激励,采取多种方式探索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家动力和活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