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在津建成 “1+N”运营体系成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5日16:4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记者从天津市知识产权局获悉,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成,“1+N”运营体系成型。

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天津市政府部市会商重点工作,2015年11月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揭牌成立,旨在利用市场手段加快创新资源配置,推动知识产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加快经济转型中有效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的深度融合。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陈养发介绍说,两年多来,天津在人员、经费、业务、地点、管理等方面加强保障,加快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推进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分中心建设,确定了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3家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特色分中心,分别在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互联网+”专利跨区域流转、专利权质押融资和专利权股权投资+产业落地等方面开展特色工作,“1+N”运营体系成型,金字塔式知识产权运营工作体系逐步完善,形成了开放化、多元化、网络化格局。

此外,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还引导组建了电动车知识产权维权联盟、绿色电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轨道交通产业技术创新专利联盟、中药产业专利运营联盟等,联盟企业成员已过百家。2017年,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联盟成员单位共促成专利交易1778件,总金额达到2239万元。

陈养发表示,2018年,天津将完善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工作体系,吸引更多的津外运营机构参与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继续支持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特色分中心专利运营业务发展,通过专利交易、专利许可以及专利资本化等商业运营途径,促进专利价值提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